14971805_1060259097433700_472845534_n.jpg


 

「一個人因為少了一雙鞋子而悶悶不樂,

那是因為他沒有看見那些少了兩條腿的人。」

有多久沒有被這樣迷人的咖啡香味喚醒了?我走在有點冷的街道上,唯一的目的就是買一份喜歡的早餐,今天,我聞到的是早晨的味道,不再是薰人眼鼻的汽車排氣和夏天的擾人異味;這樣的天裡,我終於仔細看了天空的雲是什麼形狀、還有人行道上打掃的阿姨有著親切的笑容,慢下來,我好像看到更多;放慢腳步體驗夢寐以求的生活步調,讓我倍感幸福。

這一年的職場生活實在太刺激了!我彷彿穿梭在自我和超我中,不斷來回尋找「本我」,花了很多時間探討工作本身的意義,其實無非就是為了現實中的金錢、滿足內心的成就感、身為人的物慾…諸如此類,在追求這些事物的同時,除了作法不妥會嚴重影響身心靈之外,儼然會遭受許多外界的質疑,而這些外在因素會加速喚起你內心潛在的自卑感讓你加以誇大對自我的懷疑,終究,你開始對自己的能力與社交生活感到異常厭倦。

很多人說過「職場就是戰場」,非要殺個你死我活、完整發揮利用價值才算是真的殺出一條血路,你認為呢?是否常常覺得明明付出比別人還要多,換來的回報是想像中的少?第一:有很大的機率是你瞎了眼信錯了人 第二:壓跟別人沒把你當一回事,因為你就是這麼好用!而且不要求公平回報。

我想成長的路上每個人都遇過形形色色的困難,無論個性、環境、能力,我們都會在這些痛處上做個標記警惕自己,更要透過大量的學習更有自信面對職場上的…怎麼說,FKing Bithes?然而,就算走到盡頭,也絕不能忘記最初的本我是什麼模樣,用善良迎戰目標,用信念征服世界!

 

評估好一切,就跟著心走

當你遇到困難時,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能夠給你建議,包含想聽的、不想聽的、中肯的、諂媚的,最終的決定還是在於自己,一個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肯定的環境,只能靠自己微薄力量獲得成就感,或是待在一個沒有辦法互相成長、扶持的團隊中,獲得的成效又能比預期的好多少呢?如果各方面都是自己無法接受的範圍,就果斷離開吧!
 

不必要的情誼,無須留戀

有些人會說職場上不要和朋友、認識的人共事,其實會這樣說的人代表他無法掌握與人相處的基本原則以及自我情緒的控管,我想說的是,今天就算和一個人感情再好,談論事情的態度不合理就不需要一再顧及情份而隱忍,對一個不懂得「尊重」和「反省」的人來說,你需要的是捍衛你的原則,並且和對方的謬論作戰到最後一刻,直到事實證明你是對的!
 

對的立場值得堅持,必要時大吵一架

職場上有很多滿嘴道理,把自己包裝得很好的人,但是往往這些人眼中也只有自己;我發現在工作中,正常人很容易陷入一種「不想吵」的情緒,當發現對方只站在自己立場說話時,就會知道自己無法跟一個眼睛長在後腦勺的人進行溝通,但這是錯的,一個良性的團隊無分主管、部屬、同事,都需要將基底建立在「信任」上,畏懼權勢,恐懼害怕,只會不斷侷限所能發揮的能力。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停止模仿其他人導致搖擺不當、三心二意,最後還是選擇非內心所嚮往的決定,努力找到自己的價值!你要相信,只要心態對了,成功只是個必然的結果。
 

噢~棒球上衣一直是我的最愛

你可以說它休閒,

但卻也不會像素t那樣讓人誤會,

以為你要下樓買早餐!

有點微冷、有點太陽

喜歡這樣適合看書的慵懶天氣
 

Top/ Hermu
Skinny jeans/ ZARA

Sunglass/ RayBan
Running Shoes/ NB,korea


 

15033654_1060259474100329_2116077448_n.jpg

15050306_1060259110767032_937813352_n.jpg

15045811_1060259094100367_1336647097_n.jpg

15049612_1060259100767033_1073379432_n.jpg

 

「我決定了要成為海賊王便要為此戰,就算死也沒關係。」-蒙奇‧D‧路飛

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