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處女座的我一直以來對於「旅行」兩字的定義其實就和諸多網路評論或星座書上寫的大致相同,喜歡規劃、喜歡強迫、喜歡按著計劃中的每一步前進,只要稍有變化就一陣翻雲覆雨的反胃,可以說是屢試不爽。

或許是慢慢發現,那些完美計畫的一切,經常達不到50%
的成功率並且和工作一樣傷身,開始慢慢說服自己放開這樣糾結的習慣,一直到現在,對唾手可得的當下越來越上癮,對尚未發生的一切開始感到無趣。

21世紀的我們,活在這樣一個任何事物都講求高速、效率、商業化的年代,沒有人可以有什麼怨言,畢竟科技化為這個世界帶來方便,但也沒有人可以否認,因為這樣我們遺失了更多屬於人類獨有、應該是更珍貴的思想。

不敢說自己的文筆有多好,更不敢說自己有多會享受,純粹就是想把旅行中的點滴,那些在繁忙的工作與生活中,得到可能無法從中言喻的感動做個紀錄,更重要的是,未來可以回頭看這些曾用雙腳走過的足跡,是多麼令人興奮!


 

那麼我們繼續看下去……。


2.png

Check in的時候眼睛完全無法專心,Smoky Joe’s Hotel 大廳的擺設陳列就是我最愛的復古風格!上至牆壁上的一顆鈕扣或是一個英文字母,下至沙發上鑲著小亮片的抱枕與低調的桌巾布,都讓人感到舒服特別,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是妳的攝影棚!
 

3.png

進入房門,映入眼簾又是一次美好的視覺享受!客廳根本就是電影常演的單身貴族窩在紐約舊公寓看電視嗑冰淇淋的場景啊!床很大很軟,最喜歡飯店純白的床單了,莫名的有讓人安心入睡的魔力,壁紙的設計雖然有些小花俏但也不至於眼花撩亂。

5.png

SMEG是單價不便宜的復古奶油冰箱,可謂冰箱界的的夢幻逸品!貴的話一台大約也要十萬台幣左右,看來也可以列入我的「夢想家具清單」中了…。看到這台就知道Smoky Joe’s對於品味家居有多重視了吧?

4.png

浴室是我期待的重點之一!!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啊~大大的洗手台有兩個水槽,讓入住的旅客可以輕鬆享受沐浴清潔時光,不必為了誰先誰後而吵架,後方的大浴缸則是讓人看了就想跳進去。Smoky Joe’s很貼心的準備了盥洗所需的用具,包含了洗髮精、沐浴乳、乳液…等,而這些清潔用品都是用精油製成,不會讓皮膚感到乾澀或負擔,真是深得我心。
 

7.png

在這裡的夜晚,為了達到我自己設定的「完整紓壓狀態」,呈現以上模式。用左邊照片的最左邊那罐精油洗手乳,滴入數滴至充滿熱水的浴缸,就可以有泡泡浴的享受。呈現呆滯狀數分鐘後喝口紅酒…
OMG!JUST LIKE PARADISE


6.png

真的沒騙你吧?真的是怎麼拍都不違和,怎麼拍怎麼有FU
 

8.png

這是吃早餐的地方,但同時也是他們自己的餐廳,喜歡這樣的布置,加上看到好多外國人,讓我充滿度假感。
 

9.png
 

這兩天他們準備的早餐,根本比照早午餐的規格啊!共有五種選擇,都是套餐模式,有蔬菜蘑菇帕尼尼、英式套餐,也有中式的牛肉麵和粥品…。飲料都能續杯,讓我非常意外的是,一般套餐的咖啡只能選擇美式,這裡還可以指定拿鐵!真的很阿莎力耶~好會做生意,這種大方的店家,下次一定還會來的啊!吃完後就回房間繼續喝咖啡然後看海、吹海風、放空。回想起來這竟是我最愛的Moment


而放空後去了哪裡,也簡單紀錄一下↓↓↓
 

10.png

這兩天花了好多時間走了小灣、南灣、後灣、恆春、後壁湖還有海生館,小時候忘記的貓鼻頭、帆船石,原來都還在那裡。看了好多的海,多到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要融入整個大自然了。
 

11.png

海生館裡面四面環繞了好多各種各類的魚,靜靜的看著他們,覺得有點羨慕他們的無憂無慮。
 

12.png
珍貴的白鯨鯊~溫和的他們臉部表情根本就是個孩子。
 

13.png

讓我覺得最神秘的生物-水母!美得讓人無法呼吸卻又無法靠近?
 

14.png

整個海生館營造了海底世界的模樣,完全想唱小美人魚的主題曲Under the sea!可惜沒有看到賽巴斯汀~
 

15.png

這就是後壁湖一定要吃的生魚片啦!!!這樣一盤超新鮮20片才100,老闆有沒有搞錯啦~我們吃的這家是「福哥生魚片」,網路上搜的應該都是跳出「輝哥生魚片」吧?但其實輝哥評價很兩極,據說有時人一多東西就開始不新鮮蒼蠅亂飛,所以我們才選擇對面的「福哥」,還另外點了炒山蘇、蛤蟆湯等等,超下飯的沒在開玩笑。

17.png

迪迪小吃南洋料理也是一間很厲害的店,只開放前一天訂位,位於熱鬧墾丁大街上的某條小巷子進去,裝潢很普通但菜色真的很令人驚艷,海鮮炒飯是必點,分量很夠,還有酸辣海鮮湯炸雞,太好吃了!我現在就連只是想到,口水也都快流下來…
 

19.png

宵夜的部分都在墾丁大街上解決,畢竟住的地方就在墾丁大街上~這裡是我覺得和北部及中南部夜市最有區隔的地方,存在較多有特色的食物,烤生蠔也是必吃啦!佳珍烤生蠔的老闆很阿莎力,店面也很乾淨,食材直接展示很新鮮,烤生蠔超多汁,且不會大顆到讓人覺得膩,再來一大口冰涼的畢魯,太爽惹~15$170,一開始還窮擔心怕吃不完,後來才發現,原來塞牙縫都不夠!

18.png

 

另外想推薦這間冰淇淋,叫做「貝力岡」法式冰淇淋,味道吃起來有像莫凡彼的感覺,但價位卻是很平價,很少會在路邊讓我吃到可以讓我稱讚好吃的冰淇淋,真的好吃,但我現在卻忘記多少錢!想了好久還是想不起來…歪腰…。

 

 

三天兩夜的墾丁之旅就在吃、喝、放空中結束,是一個值得充電旅行的地方,看風景也好,想事情也罷,國境之南就是有它的魅力存在。

arrow
arrow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