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曬到東南亞的太陽,真的會讓人感到充滿電力:)

 

我是一個非常愛玩的人,但往往去過就不留痕跡;
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現記憶力真的有變差的跡象,
所以更想把曾經到過的地方、看過的風景、旅行的感想,
用心仔細的記錄下來,一定都會昰最珍貴的紀念品。

這一次的旅行地點我們選擇了泰國的華欣與曼谷,
到了慢步調的國家第一天,屬於急性子的台灣人真的會感到非常的不習慣~
加上我是一個非常極簡的人(),所以就挑幾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簡單記錄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
DAY 1. 考汪皇宮 + Santorini Park(聖多里尼希臘小鎮) + Boat House Restaurant(船屋餐廳) + NICHA泰式按摩
DAY 2. Outlet Shopping + 華欣懷舊小村 + 懸崖海灘餐廳 + 華欣夜市
HOTEL: MIDA DE SEA HUA HIN
DAY 3. Floating Market (歐洲水上市場) + 傳統鐵路市場 + ASIATIQUE夜市
DAY 4. 水門市場 + Central Word + Route66 clubing
HOTEL: ALOFT BANGKOK-SUKHUMVIT 11
DAY 5. BTS MRT one day trip to Chatuchak(洽圖洽)

前兩天的華欣,非常讓人有度假感覺,如果你跟我一樣昰每天累到回家不想說話的小資女,
跟你說,來這裡就對了:)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一個地方!
後面兩天的曼谷,就比較屬於簡單輕鬆的逛街行程,
雖然總是會發生朋友的行李被扣留這類逗趣的事情,但也完全沒有Delay到預定的項目~
我們的時間管理果然做的還不錯啊(菸)

 

3 

這裡就是泰國皇室鍾愛的避暑勝地-考汪皇宫,到了這裡讓人不想當皇室還真難,
每一棟建築的梁柱上都用心刻了許許多多美麗的圖騰,整座皇宮像迷宮一樣,
還設計了許多給宮女們使用,躲藏在樹蔭下的房間。(OS:居然連宮女都住這麼好。)

19  
50  

是否感到非常氣派
4  

另一個讓我無法自拔的地方,就是這裡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冰品,Nestle似乎是這裡的大牌,連我平常最愛喝的美祿也有冰棒,內餡昰超級濃郁到爆的巧克力~重點是,一支只要15泰銖我已經連續買了三支不同圖案的冰品,為了包裝而吃,真的會逼死人啊~回到正題,嗯。考汪皇宮巡禮完,大家也都爆汗了,的確是需要來一根消消暑

 

20 

下一站的Santorini Park(聖多里尼希臘小鎮),一連串的希臘式建築,以藍與白的托斯卡尼靈感打造;同時也是投資超過了五千萬泰銖的園區,裡面除了購物商場,也結合了遊樂園區,但因為還要再另外付費,所以在這部分我們選擇專攻outlet,以運動品牌的居多,很多都是對半砍的價格,因為逛得太起勁而沒有拍到很多照片的我,事後感到非常懊惱。

 



5  

這是我們第一天在Boat House (船屋餐廳) 的晚餐,配上夕陽、海風和超冰的畢魯;
再加上如果你愛吃辣與海鮮,這裡會讓你有錯覺是置身天堂啊~ 
 

21  

 

由於第一天實在是太累了,地陪帶我們去飯店附近一家很厲害的店家 (NICHA) 按摩,從腳底開始按到頭頂,兩個小時每個人大約只要600泰銖;但因為他們底薪非常的低,核算台幣大概5000元左右而已,幾乎都是靠小費維生,所以我們比預定的又再多給了一些,他們非常敬業,就算客人睡著也絕不會偷懶,真的好辛苦歐~反觀我們,真的很幸福了!

 

6  

來了!這就是我們今天住的HOTEL: MIDA DE SEA!
我最愛的應該就屬它的泳池了吧!連接飯店的房間,俯瞰式的設計,
雖然住在一樓的房客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你游泳,但因為很舒服所以也完全無所謂!

22  
對於來度假的人來說,也是另一種風景吧!我們每天早上都很乖的爬起床去泡游泳池這裡房間的坪數非常的大,每間都配有一個超大的浴室,和一個容納超過五人以上的沙發空間,讓入住的房客可以和三五好友在房間裡度過聊天與吃喝玩樂的晚上。

 

 23  
51  
 

這是我在華欣第一晚的宵夜們
他們的7-11真的好好買呀~
還有來泰國必吃的山竹和紅毛丹~好多汁呀!

24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飯店附近的Outlet,發現這裡真的規劃很多這種shopping mall~不過這裡的折扣就沒有第一天的Santorini Park來的多,看到最多的就只有20%的折數;
而且有很多都是沒有看過的品牌,所以如果安排行程的話,這邊可以放在可有可無的備用行程。

 

 

7  

懷舊小村 顧名思義,你可以想像一下我們逮丸的淡水,大概就是同樣的意思了;而且沒錯!我又在吃冰了,到了這個地方真的對冰品毫無抗拒能力,另外一個想介紹的昰,
在這裡意外發現一個很特別的甜點,有點像是台灣的車輪餅,由於他們只會講泰語,所以沒有問到確切的名稱.....(哭)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讓你挑選,內餡有點像是綠蓋茶上面那層奶酪的味道(請不要跟我說你沒有喝過綠蓋茶歐~)其實我吃起來還蠻爽口的,但朋友們覺得有點太甜,完全取決個人口味的一個甜點。

8

 25  
 

料多又實在,只要20元泰銖就可以吃到!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推薦給朋友我真的喜歡而且實在的東西,無論吃得買的穿的用的,所以可以放心的去嘗試~
我們買完之後,後面又開始大排長龍了,好險有吃到~哈哈

 

9

進入今晚的重頭戲:懸崖餐廳!!!!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個地方之一,原以為懸崖的高度很高,還有點害怕,
但其實只有大約三層樓的高度啦!連結著海灘的餐廳,旁邊就是無敵海景,
不得不說太煽情、太強大、太厲害了!因為來的太晚,所以錯過夕陽有點可惜~
這裡可以完全的放鬆,料理也非常的道地,

旅途中一直與圖片中的這位爺吵架,雖然如此,還是會想讓時間暫停,覺得多一秒都是奢侈。

26  

今天我們邀請地陪和司機與我們共進晚餐,這幾天他們陪我們奔波真的很累~
左邊那道菜很特別,你應該也以為是粽子吧?(大笑) 它裡面包的是超級軟嫩的雞肉歐!入口即化的那種!
我們總共六個人點了大約快十樣菜,3,000泰銖,平均下來一個人600,
挺實在的,比瓦城好吃很多很多…

33  

飽餐一頓後我們來到飯店附近的 華欣夜市 繼續吃吃喝喝,因為晚餐時間停留太久,到夜市的時候很多店都已經關了,剩下一些賣小吃和飲料的攤販,看到好多店關了我好難過;但我安慰自己,這應該是另一個淡水?(誤)

34  

值回票價的是讓我買到一份超好吃的香蕉煎餅,這麼大的分量,是有整支香蕉在裡面的歐!加蛋只要40泰銖

28  

隔天來到了Floating Market (歐洲水上市場) 就不多說了,我想很多人畢業旅行都會來這裡,這裡賣的商品幾乎for觀光客,以他們LOCAL的泰國小包、玩偶、雕刻類居多。
 

29  

有發現我在強顏歡笑嗎?在這裡很容易買到貴的東西,所以建議老老實實的當一個觀光客,
眼睛呢…就請盡量避上。不要跟我一樣買了一個假鱷魚皮錢包花了500泰銖,
整趟Floating都在臉臭,但朋友很好心,跟我說如果有在台灣賣,肯定要1000元才買的到。
嗚,我也只好接受啊~~~~~

30  

一直到了 爆笑鐵路 這邊心情才真的稍稍平復,到了這邊也才了解到為什麼它叫做爆笑鐵路,
因為他的時速大概只有十吧!你可以看到一堆人擠在前面準備錄影,
我和朋友還用「慢動作」Stand by,沒想到它本身就是一個慢動作啊!超級爆笑~

31  

32  

看完爆笑鐵路後,地陪帶我們到當地很厲害的一間店吃餛飩麵,店名:珍銘廣
口感不像台灣的餛飩麵,比較像是酸辣麵,(不是酸辣湯的那種酸辣歐)
叉燒非常的軟很好入口,這樣一碗也只要30泰銖搭配右上的泰式奶茶,絕美味~
我真的有衝動想要搬來無誤。

39  

結果我的朋友們都沒吃飽,地陪又帶著我們到市集另一頭的一家魚丸冬粉大快朵頤XD

40  

市集外頭的街景。不知道是因為市場快結束了,還是因為是平日,外頭都沒什麼人。

35  

雖然很不想騎,但因為朋友沒有騎過所以還是來了,這個地方叫做elephant Village,騎一次大象600泰銖
老實說,我每次看到這裡的大象都會想哭,好可憐~一天工作要5~8個小時,
還沒有錢領,可能連吃飯都要看人臉色;

聽說幕後還有一個老闆,不知道有沒有那一天我可以有錢到買下整座elephant Village:(

11  
今天的晚餐是曼谷的艾美寒舍酒店,很氣派,但不得不說還是逮丸的比較好吃。

36  

37  

晚餐後,因為這幾天行程都在走路,地陪很貼心的再次為我們安排按摩,
這次是屬於比較高檔一點的連鎖massage:Health Land
一進到大廳就給人很氣派的感覺,準備了可愛的衣褲給我們更換。
在按的過程中我大改喊了好幾次泰文的輕一點(我居然才過了一天就忘記怎麼講了)
比起第一家,Health Land 的人整個很粗魯,按的過程也不太舒服,
空有外表果然還是不行啊~

12
ASIATIQUE夜市 是我覺得最好逛的地方,除了有很多LOCAL的小物之外,
也有很多流行美妝品、設計師款商品。
現在很夯的BKK、GAGA包這裡也有,但不知道是不是都被台灣批客掃貨掃光了,
款式跟價格都讓人不太滿意~所以就摸摸鼻子打消購買的念頭,
讓我覺得比較值得買的反而是他們當地的品牌,例如MERMIES,價格平實,但是質感遠比逮丸的師大、士林賣的款式好很多。

38  

我第一眼看到這個MERMIES螢光小包就愛上了,萌生一定要帶它回家的念頭,先偷偷和大家分享~因為我還捨不得拆開它來背有機會再來背給大家瞧瞧。

13  


我們今天入住的ALOFT HOTEL 是一間質感很棒的飯店,和MIDA DE SEA同樣擁有超大的沙發區和浴室,除此之外他們也有自己的夜店和DJ,雖然很已經是late night,但還是有看到很多當地人和老外在外頭等待排隊進去。
 

45  

  

起了一個大早,我們一樣泡了游泳池就搭TAXI 殺去批客口中必去的「水門市場」
據說就是一個有冷氣吹的五分埔這樣,批發和零售都有。


很喜歡他們路上五顏六色的各種車子,讓人看了心情就好:)
這邊的TAXI 每個顏色都是不同屬性的公司,可能跳表也不太一樣歐!

 

44

想當然爾,女生們才到門口就已經瘋了!
一上電扶梯立馬啟動的觀光客模式。

41

整棟樓有五層,最上面還有美食街供大家用餐。
很好玩的昰,他們吃個飯還要去買一個類似悠遊卡的儲值券才能點餐,真的是很搞剛的國家。

 

48  

47  

42  

 

忙著逛水門結果都忘了拍照(汗||),不過有點小失望,因為他們所謂的批價,根本就不算是批價,一個在師大只要200的飾品,在這邊都賣到250泰銖,而且價格很硬,絕對不給殺的那種,我們索性逛完幾個重點,直接離開走到前面的Central Word裡面全是專櫃,比較值得逛的應該是維多利亞的秘密,其他的就還好,沒有特別便宜,跟在台灣看到的差不多~在Central外面有很多泰國的設計師出來擺攤,東西很不錯,但也是不便宜,直接千元起跳的那種。

 

43  

逛完差不多八九點,我們準備離開去地陪說很厲害的RCA(他們所謂的clubbing street???)
這個時間,男生們差不多又餓了,在Mall 的外圍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
介紹其中兩個比較特別的→烤魚、烤蚱蜢 & 蛹,
烤魚裡面放了很多蔥蒜這類的料,但吃起來土味蠻重,
至於烤蚱蜢 & 蛹,我真的不敢吃~不要逼我~
聽他們敘述,蚱蜢好像很好吃!而蛹有點像軟軟的豆腐這樣......

14  

果不其然,我們到達RCA 的時候已經人聲鼎沸了!在這裡不像逮丸可以很隨興,每個人都是盛裝打扮啊~
在路上也看到很多接客的泰國女生,在這裡似乎是合法的現象。

15    
讓我印象深刻的昰這裡的shots,大概是台灣杯子再大半倍左右,是多想讓人醉呀!(笑)

 

46

53  
曼谷的Clubbing Street 大約兩點就結束,這裡的TAXI很難叫,過了午夜一樣是他們的「尖峰時間」...
塞車的問題太嚴重,我們還差點搭不到計程車回去,跳表一次也只跳個兩元泰銖,導致沒有司機願意By meter。
在等車的同時,有很多小孩拿著玫瑰花來賣(想必後面又是有人操控,唉~)
他們一直說「姊姊好漂亮,送給姊姊」聽了又更加心酸~所以跟他們買了好多。

 

16  
回到飯店後,又到ALOFT樓上的Club 繼續最後一天的Bangkok 夜晚。

 

17  

飯店實在太美了,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狂拍~

18

  52  

來到最後一天~我們用一日券搭了他們的MRT,從住的地方(NANA STATION) 搭往 Chatuchak(洽圖洽)周末市集,這邊的捷運他們都說"BTS",老實說,曼谷的進步讓人不敢恭維,又比前一年更上ㄧ層樓了...

49
請原諒我最後一天以邋遢示人 
我只能說洽圖洽是一個喜歡出國挖寶的人絕不會錯過的一個跳蚤市場,裡面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
由於我們搭的昰下午的飛機,很可惜只有少數時間可以走走看看,
下次一定要特別排一天給它,哈哈!




這次的旅行,讓我徹底的放鬆,覺得泰國實在是一個很友善的國家,
無論是飯店、路邊攤、路人,只要與他們對話,總是會用熱情的笑容回應;
除了服務業之外,MADE IN THAI 的設計師商品,也完全性的讓我刮目相看,
布料的真材實料,和販售的價格完全是正比,用心做生意的態度,莫非是好久以前台灣的翻版?

 

覺得最喜歡的還是觀察各個國家的人,和他們的生活態度與值得學習的品味哲學,
回到現實難免讓人感到心情低落,但是準備好,下一次的旅行隨時可以出發!

 

 

Hotel Information:

✓ MIDA DE SEA HUA HIN: http://www.midadeseahuahin.com/2013/en/
✓ ALOFT BANGKOK-SUKHUMVIT 11: http://www.aloftbangkoksukhumvit11.com/

 


文章裡如果有想要知道Detil 的,可以在留言詢問我歐:)

 

 

arrow
arrow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